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成长
职业:自由职业
年龄:28
位置:中国,西安
个性介绍:
时光只解催人老,不信多情,
长恨离亭,泪滴春衫酒易醒。
梧桐昨夜西风急,谈月胧明,
好梦频惊,何处高楼雁一声?

爱的回忆

2006-07-22 01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d243a9e0f.jpg         今晚上真的挺寂寞,老婆上完夜班和她的同事一块被上司邀请吃饭和放松去了,而且是通宵,尽管在此之前她已经向我打过招呼,可是我依旧有点失落,一个人在房子里转来转去不知该做些什么,想来想去还是回忆一下我们的过去..

    和老婆相识是在刚上大一时,学院举行新生联欢会,每个班都要准备节目,可我们所在的班不知为什么同学与同学之间都心存戒备,而且都默认为一些小团体,他们(她们)大多以宿舍为单位,虽说上课都在一块上,可一下课却各走各的很少搭话,当班长做出动员后,班里几乎无人响应,无奈之下,只能是由几个班干部出演。那时,老婆是班里英语课代表,而我是一介平民,表演的节目是由我们男生308宿舍的“社长”请他高中同学“创作”的。提起“社长”这个人我倒想好好说一下,在我的印象里他个头不高,全身肉墩墩,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近视小眼镜,平时总爱着一身运动装,头顶名牌运动帽,脚踏名牌运动鞋。最爱在人前夸耀的是他那个舅,在美国,什么高级工程师,每年都会给他寄个几千美圆作为学费和零花钱,更有意思的是,每次到食堂打饭,其他人吃的是“大锅”,而他更多时候选择的是“小炒”,这也罢了那是个人的喜好,我们没权干涉,可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大家围坐在一块吃饭时,他每吃自己的一口饭,都要把宿舍哥几个扫视一遍,那眼神别提有多优越感了,而给我们的感觉是此人脑子有问题。

     话题再转回我和老婆的开始,班里的节目是情景剧“陈世美休妻”,可是人手太少角色多没法演,主角之一的“陈世美”没合适人,最后“社长”动员我出演,我欣然接受,在此之前,我和她很少说话,也不知道她出演的角色是“秦香莲”,所以在接下来的排练中,彼此之间常因剧情的需要双方要近距离的直视对方的眼睛,好几此都很尴尬,现在想起也不知当初为何那样。再后来,因为饰演剧中另外人物的几个同学不明原因的退出,而又无人再愿意加入,我们的这场戏也就此流产,但是我对她却加强了注意。

    刚进大学那会我曾满怀信心地对自己说,要好好学习,坚决不谈恋爱,然而只因为那一次的邂逅,一切全都改变了,我没能坚守住我的誓言,不管是课堂还是课外,我的目光更多地喜欢停留在这个长发飘飘的女孩身上,而她当时却浑然不知。每天晚上宿舍一熄灯,寂寞的男生就在谝本班或外班其他专业的女生,漂亮的也好,丑陋的也罢,都在讨论之列。我虽也表面参与,但心里却自有我的想法。

    随着时间的推移,同学之间总算少了许多陌生感觉,课堂课外彼此之间还常打个招呼,但要真心交往依旧很难,而我们俩在我的努力下,已经展开了“地下”活动,有时间会一起出去散散步,看看电影,而活动结束回学校时她在前面走,我在后面跟着,生怕让班里同学看见,现在想起那时还真是有些保守。(未玩待续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8-14 02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情人节快乐! 下一篇:珍惜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